2009/02/04

Conversation with myself

請閉起眼睛想一想,你有多久沒跟自己說話了。你可能每天都跟客戶、老闆說個不停,聽另一半喋喋不休,跟小孩嘮嘮叨叨。但是,你有多久沒跟自己好好說上話呢?難道你每天都只顧著跟別人溝通,不跟自己溝通嗎?那不是太失去自我了?可憐人,趕快找個機會,靜下來,跟自己說說話 。

獨自去旅行就是最好的方法。在La Pas 跟家母通上skype,她說看我寄回去的照片好像吃不好,她問我身體怎樣了;還叫我要聆聽身體的聲音。天啊!什麼時候我媽變這麼前衛了,連“聆聽身體的聲音”也會。不過,一個人獨自在外,每天都在聆聽自己的聲音啊。聽其他人講話又聽不懂,不聽自己的聽誰的呢?當然,她跟我說的是physically 的聲音,我在這裡說的是心理上的聲音。不過,只要你能夠靜下來好好的面對自己,自己的各種聲音都會聽得到。


無論有沒有出去旅行,無論有沒有空,找個時間靜下來跟自己說上點話吧。

沒有留言: